省所赴南京开展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7 16:55 浏览次数:

七月以来,江苏地区进入主汛期,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经于7月27日10时后已经进入南京市境内。面对新冠疫情可能与汛情叠加,为切实做好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健康,7月27日,省卫生监督所吴涛副所长带队会同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前往南京市水务集团城南水厂进行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督导。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城南水厂的原水取水点情况和生产现场,并与水厂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情况交流。6号台风登陆期间,来自长江夹江的水源水水质略有变化,其卫生安全风险有所提升。南京市水务集团在原有水源水监测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检测频次,在线仪器设备和实验室检测同步进行,密切关注水源水质情况。同时,城南水厂自2018年以来建设并投入使用了以臭氧、活性炭接触为主的深度处理制水技术,加强了应对原水水质突变险情的处理能力。

吴涛副所长强调,面对疫情与汛情可能叠加的严峻形势,一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做好生活饮用水汛期期间风险排查全覆盖,严防因生活饮用水饮用带来的传染病发生,确保汛期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拟稿:金益行  审核:胡峰)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