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服务为民 中医药监督护民
——中医服务监督处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14:49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支部工作职能,省卫生监督所中医服务监督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苏州市卫生监督所第三党支部与苏州市中医医院共同开展以“中医药服务为民、中医药监督护民”为题的“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7月20日上午,省市卫生监督机构与苏州市中医医院在苏州市姑苏区环秀社区开展“中医药服务为民 中医药监督护民”义诊活动。针对社区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本次义诊选取心内科、呼吸科、骨伤科、治未病科等群众关注度高的中医特色专科,通过望闻问切,辅以刮痧等中医技术为社区百姓提供服务,半天的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近200人次,为酷暑中的社区居民送去一丝清凉,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居民们对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中医专家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省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在现场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卫生监督员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说等形式,向群众宣讲中医药法律法规,介绍如何鉴别正规中医医疗机构,如何依法维权等,现场发放宣传册300多份。现场氛围热烈,群众纷纷表示执法普法宣传很及时很重要,通过宣传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法律法规知识。

7月20日下午,省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前往苏州市中医医院,就“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技术应用管理与卫生监督”进行交流。省所中医服务监督处刘加殿处长通过PPT从监管依据、监督要点及违法查处角度对规范开展“三伏贴”技术的备案管理及应用与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展开交流。医院药剂、医务及临床科室多名科主任表示本次卫生监督机构与医院的交流犹如炎炎夏日的及时雨,划出了依法执业的重点,明晰了违法行为的风险,对今后合法依规开展“三伏贴”工作帮助很大,希望今后可以更广泛地开展此类交流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