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9 11:13 浏览次数:

受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委托,7月16日,省卫生监督所在南京市召开全省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培训会。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负责人、卫生监督机构放射卫生监督分管所长、放射卫生监督科(处)室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了会议。省卫生监督所所长王金敖、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二级调研员吴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处长柯德兵主持。

王金敖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在放射卫生监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地卫生监督机构要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省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水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及时通报。

吴海鹰二级调研员指出,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工作事关放射工作人员、受检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各地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对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二是突出重点,狠抓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三是闭环管理,确保相关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上,柯德兵处长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本次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各地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工作,保证按时完成行动任务。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拟稿:王超  审核:柯德兵)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