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稽查处党支部开展“我服务 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15: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风貌,10月27日,省所法制稽查处党支部联合常州市卫生监督所赴常州市钟楼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我服务 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走进基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切实提升一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活动分为三部分开展,首先由法制稽查处党支部书记李锡玲同志就《行政处罚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新法的实施,为基层执法人员讲解在法律适用过程中的要点;二是通过结合钟楼区卫生监督所正在办理的案件,就“首违不罚”、“违法主体认定”、“违法所得认定”、“裁量幅度考虑”等疑惑进行针对性解答;三是通过案卷交流,就程序及文书规范性等方面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基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在案卷文书制作的规范性上得到提升,而且对相关法律的立法宗旨有了新理解,为日后的执法活动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