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服务与母婴保健监督处和学校卫生监督处党支部开展“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15:5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集中展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风貌,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计划生育服务与母婴保健监督处和学校卫生监督处党支部联合溧水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开展“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22日,支部党员走进洪蓝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世界洗手日”宣传洗手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广科学洗手方式,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理念。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通过故事、儿歌、手指游戏等形式让幼儿知道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时候洗手和怎样把手洗干净等。其中重点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结合视频,现场示范正确的洗手步骤。二是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发放小礼物的形式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牢记洗手知识和步骤。三是组织全体幼儿现场洗手,学以致用。四是和老师们交流了托幼机构做好新冠肺炎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的措施等。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洗手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知道洗手是预防各类传染病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计划生育服务与母婴保健监督处和学校卫生监督处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筑牢校园传染病安全防线、打造健康校园奠定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