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10:15 浏览次数:

根据年度巡察工作安排,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从2021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对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开展巡察。10月14日上午,召开巡察动员会,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秀文通报了巡察工作具体部署安排。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省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金敖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祁爱平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其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价值取向和“政治标尺”,深刻领悟到巡察工作要求与单位的发展目标是一致的,与全体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是一致的,从而进一步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政治自觉,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祁爱平要求,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和省所党委要牢记责任,共同推动,把委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切实完成好。省所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引领干部职工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委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切实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坚持巡察的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祁爱平强调,省所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委党组部署要求,以及推进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逐一克服制约卫生监督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省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推动卫生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吴秀文指出,本次巡察重点聚焦以下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监督检查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委党组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将紧紧依靠省所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委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金敖代表省所热烈欢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开展驻点巡察工作,要求全所讲政治顾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讲规矩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讲态度重落实,紧抓问题整改,坚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这次巡察是对省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政治指导,有利于促进省所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指导省所进一步有的放矢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利于帮助省所进一步提高党建和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全所干部职工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委党组巡察监督,把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当做全所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委党组第一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卫生监督所党委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3276671023(同时接收短信),每天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6时;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0059号专用信箱,邮政编码:210008;电子邮箱:swjwdyxcz@126.com。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省卫生监督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