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所举办2020年全省​卫生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1 16: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省卫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增强依法执业的法律意识,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我所于9月9日至10日在南京市举办2020年全省卫生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处长解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邀请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处长解读《民法典》;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就医疗卫生专业行政处罚案件中新旧法律规范的衔接与适用进行了讲解,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就行政诉讼视角下行政执法风险控制进行了讲解;省所法制稽查处就《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读。

省所吴涛副所长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广大监督员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特别是在执法实践中边学边做,边做边学;要明确培训任务,确保学有所获,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在消化吸收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全省各市县区代表及省所相关同志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元,针对性强,理论实践相结合,对日后开展执法工作有很大指导意义。

(法制稽查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