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所召开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18: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疫苗管理法》、《艾滋病防治条例》、《江苏省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等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贯工作,不断提高全省卫生监督人员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我所于9月2日-4日、9月9日-11日在昆山市、盐城市分两批组织召开了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葛均,省卫生监督所纪委书记陈春年,传染病防治监督处处长张兵、副处长张一凡出席了开幕式,全省传染病防治专业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15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卫生监督所纪委书记陈春年席了培训会并讲话。他对今年特殊形势下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员的辛勤工作予以肯定,预防接种卫生监督,艾滋病管理卫生监督是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的重要内容,各参训人员应不断更新理念,将相关法律法规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提高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的能力。

省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葛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十分重要,各参训人员应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查漏补缺,对薄弱环节予以强化,努力吸收与消化培训内容,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培训会邀请了有关专家就《江苏省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对预防接种、艾滋病管理相关案例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学员参观了标准化预防接种门诊。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际操作,内容丰富,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