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传染病防治国家双随机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07 16:10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安排和2020年传染病防治国家卫生监督抽查计划的要求,5月7日上午,省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监督处对任务单位省疾控中心皮肤病门诊部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在系统内率先启动了传染病防治“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在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保证了日常监督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卫生监督员根据国家抽检任务,将双随机与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相结合,使用“省卫生健康监督移动执法系统”手持终端、执法记录仪,对监督检查进行了全过程记录。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情况、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我所将适时组织“回头看”以督促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步传染病防治监督处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要求,继续做好随机抽检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传染病防治监督处  赵颖)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