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所启动2020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14:46 浏览次数: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随机监督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苏卫监督〔2020〕3号),省所学校卫生监督处于5月13日赴无锡市对任务单位无锡市石塘湾小学市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卫生监督员将“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结合,重点对学校的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包括复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教学与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进行了监督检查;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所专业人员对教室的窗地面积比、课桌面照度及均匀度、黑板照度及均匀度以及教室人均面积进行了现场检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及时整改,将学校卫生工作压实做细,我所将适时组织“回头看”监督检查以督促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省所与市、区级卫生监督员就双随机监督抽查、学校日常监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

下一步,学校卫生监督处将按照我省实施方案的要求,继续做好随机监督抽检工作,确保2020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学校卫生监督处 尤韦伟)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