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公共场所与爱国卫生监督处、学校卫生处联合党支部开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10: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4月29日,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公共场所与爱国卫生监督处、学校卫生处联合党支部在南京金陵石化有限公司开展 “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通过展板和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和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向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召开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座谈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职业病防治落实主体责任、资金投入、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情况,畅谈了在职业病防治中面临的困难,支部书记柯德兵同志解读了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突出强调了企业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要求,对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防护设施维护、危害因素日常监测、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卫生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答疑,积极为企业解决困难出谋划策。

企业负责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通过网络、现场授课等方式加强对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培训,增强同监督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公共场所与爱国卫生监督处、学校卫生处联合党支部 邹宁)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