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15:16 浏览次数: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危害的重视,进一步推进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4月29日上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在南京金陵石化公司开展了“职业健康保护·江苏在行动”的宣传活动,省卫生监督所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宣传展板、知识竞答、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推进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职业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强化劳动者的防护意识。在活动现场,我所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柯德兵处长接受新华网、江苏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介绍了我省职业健康监管、职业病危害治理和职业病发病的情况,回答记者有关新型职业相关疾病、职业病病人待遇保障等的提问,监督员在现场引导企业职工观看宣传展板,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指导劳动者掌握正确的职业病防治知识。

各部门领导和专家与该企业领导和职业卫生负责人进行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座谈会,我所吴涛副所长和柯德兵处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吴涛副所长指出省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制度,积极试行分级分类管理,加快职业健康信息化建设,探索建立职业健康信用评价体系。

            (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  沈士卫)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