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抗疫有我 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党办监察室和财务处联合党支部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处党支部开展防疫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5 10:10 浏览次数:

4月13日,省卫生监督所党办监察室和财务处联合党支部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处党支部在陈春年书记、周锦河副调研员带领下,赴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党员先锋 抗疫有我 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防疫志愿活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同时,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其中,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单位,有人员密集、构成人群特殊的特点,更需要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

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是专业化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和儿童益智教育的社会服务组织,我所与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帮扶关系。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三届“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其主题为“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孤独症儿童作为社会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他们的学习成长更应该获得全社会格外的关心与关注。

虽然目前还未复学,但是在校的老师们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为学校恢复办学做各项准备。在教育培训中心,党员同志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查看了学校复工复产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消毒管理等工作制度以及在校老师的体温监测台账,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针对教室环境卫生消毒、学生教具玩具消毒、学校直饮水机供水安全及机器卫生维护做出指导。党员同志们还向教育培训中心赠送了口罩、消毒液防疫物资,以帮助学校更好地做好防疫复学工作。

此次志愿活动,一方面帮助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学,一方面着力促进社会各界来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获得了学校老师的感谢和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