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骨干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9 17:22 浏览次数:

10月13-15日,我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骨干培训班在无锡举办。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监督处处长、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社长张峘宇,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督察处处长冯光,省卫生监督所四级调研员陈晓梅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无锡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雯致欢迎词,并介绍无锡市中医药发展情况。

陈晓梅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中医服务监督工作是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跟中医药发展新形势,聚焦群众中医药新需求,履行好监督执法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更好的为全省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参加培训的人员要通过主动学法、认真普法、规范执法来落实落细中医服务监督执法工作。善学善用《中医药法》《江苏省中医药条例》等法律法规,创新监督执法方式,注重提升监督执法的能力,切实提高监管效能。开班式由省所中医服务监督处副处长刘加殿主持。

张峘宇副社长、冯光处长分别就“中医药法实施进展情况”和“法治轨道上发展中医药”进行授课,解读当前在《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值得关注的问题和在依法监督视角下中医药面临的挑战。

邀请中医专家、医务专家和中医监督专家就中医学术流派同与异、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法与中医服务监督工作、《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解读、中医医疗机构院内医疗质量管理、限制类医疗技术监管、行政处罚法律适用、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等进行专题授课。同时邀请一线监督员对中医典型案例进行案情介绍和经验研讨。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参加培训人员均提供个人行程轨迹及苏康码,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会场佩戴口罩,并控制座位间隔等。

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卫生监督机构中医服务监督的分管所长与监督骨干等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并突出理论实践相结合,对规范开展中医服务监督执法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中医服务监督处 顾昊)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