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监督所组织调研无锡市中医药卫生监督实践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16 16: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卫生监督员的中医服务监督能力水平,推进中医医疗机构依法规范执业,10月13日下午,省卫生监督所在无锡市中医医院就中医药卫生监督实践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展开研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张峘宇副社长、省卫生监督所陈晓梅四级调研员,无锡市中医药管理局徐雯副局长、无锡市中医医院袁玥副院长,全省13家市卫生监督机构中医服务监督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无锡市卫生监督所秦向阳所长与无锡市中医医院袁玥副院长就中医药卫生监督实践基地建设与两年来的运行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与会者围绕实训基地建设的目的、意义、运行模式、取得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发展展开研讨。

张峘宇副社长表示无锡市中医药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建设的思路很好,既充分发挥了三甲中医医院的专业优势,在中医专业知识方面为卫生监督员日常监督提供指导,又发挥了卫生监督机构的特长,推动中医医院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医疗管理质量。他建议,江苏要及时提炼中医药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建设与运行的经验,不断完善实训基地运行机制,增强基地实训效能并努力形成江苏模式。

陈晓梅四级调研员对研讨会进行总结时说,中医服务监督工作相对起步晚,卫生监督员中医知识不够全面,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中医服务监督工作,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和市中医医院做出了大胆探索,建立了无锡市中医药卫生监督实践培训基地,通过共建共享,一方面卫生监督员的中医服务监督执法能力稳步提升,另一方面市中医医院的依法执业意识不断增强,医院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是一种很好的运行模式,值得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学习借鉴。会后将对研讨的有关意见建议及时加以整理完善,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中医监督实训基地发展模式,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推进江苏中医服务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医服务监督处 顾昊)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