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小蔷一行莅临江苏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5 16:12 浏览次数:

10月13-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小蔷、信用处处长吴建军、二级调研员闫军等一行到江苏省苏州市进行调研。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吴涛、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施蓉芳、苏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书记汤忆眉、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咏梅、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志航等分别陪同调研。

10月13日下午,高小蔷一行首先来到了苏州市卫生监督所,观看了快检实验室、卫生监督执法专用无人机及远程指挥演示。

调研汇报会上,苏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书记汤忆眉介绍了苏州市所以及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的基本情况、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同时,还详尽介绍了苏州市卫生健康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及高新区卫生监督所、张家港市卫生监督所等“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高小蔷肯定了苏州在信用监管工作中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不良行为双记分以及护理院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她表示:苏州卫生监督是体现卫生行政执法队伍体制改革精气神的一道亮丽风景,近年来在机构规范化、设备现代化、人员专业化、执法阳光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希望苏州卫监今后能够更加深入地思考卫生监督在高质量发展中,如何更好地护航“健康中国”建设、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同时要善于借力、善打组合拳,探索如何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执法工作相结合,拓展工作深度和广度,争取进一步挖掘苏州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全国。

10月14日上午,高小蔷一行来到苏州高新区卫生监督所参观了高新区卫生监督所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成果,重点观看了在线监测项目和现场执法远程指挥的演示。

调研座谈会上,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咏梅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工作状况、卫生监督工作以及信用评价工作开展情况;苏州高新区卫生监督所所长王诚围绕“信用+综合监管”、信息化建设、“智慧卫监 阳光执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志航介绍了新区社会事业局“信用+监管”和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开展进度和成果,并就如何开展好卫生监督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高小蔷对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和卫生监督所的工作表示赞赏,她提出:卫生监督队伍作为一支专业执法队伍,职业是护佑人民健康,打击危害人民健康行为,高新区卫生监督所在信息化建设和“信用+综合监管”工作中亮点纷呈,对苏州高新区的信用监管有更高的期待;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医疗机构监管,结合阳光执法使行政执法过程更加公正高效;希望高新区卫生监督所能够先试先行,争取更大更高的成绩,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完成“信用+综合监管”医改任务,并争取在全国进行推广。

(综合业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