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所在苏州召开卫生监督执法领域信用监管试点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10:5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委托江苏省卫生监督所牵头承担“卫生监督执法领域信用监管试点示范推广”项目,为推进项目工作进程,我所于10月13日在苏州召开卫生监督执法领域信用监管试点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小蔷,信用处处长吴建军,信用处二级调研员闫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汤忆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吴涛主持会议。

高小蔷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经历了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需求更加突出明显。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我们在卫生执法领域的先行先试,是为了探索医疗卫生行业如何满足老百姓对高质量的需求。只有明确了这个目标,才能通过信用监管,达成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信用监管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化医改的重点内容,希望各项目成员单位在项目完成过程中,依法、依规、依任务书,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工作。

启动会上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就整体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各成员单位代表依次介绍各单位工作方案。与会专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就方案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项目产出等重点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项目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统一思想、层层落实、环环相扣,确保在委托期限内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工作。

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河南省、云南省、深圳市坪山区等卫生监督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徐州市、常州市、南京市建邺区、苏州高新区卫生监督所等试点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省所综合处、信息处工作人员共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综合业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